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

蔡细历可能是马华的灭门祖师




蔡细历可能成为马华的灭门祖师,似乎已不容置疑。当他动员马华辖下的《星报》配合《马来前锋报》和马来文《每日新闻》诬蔑民主行动党企图建立“小中国”的时候,可以这么说,马华离开政治破产的厄运已为期不远。也许,他以为自己可以为巫统立下大功,以华制巫,阻吓马来人停止投向反对党。他低估了马来民族的政治觉醒和求变心切,更忽视了“小中国论”可能在华人社群中发酵,带来意想不到的负面效果,无心插柳成荫,间接帮了民主行动党一个大忙。

马来西亚华人一路走来,所坚持的只是在各个领域维护和争取公平合理的权益,在政治上要求真正的自由民主和族群平等。从英殖民地时代开始,华人都沿着这条不逾越不侵略且是“安分守己”的路线前进,华人从来就不曾是沙文主义者,而且为了明哲保身,一直到今天都和上一代的宗祖国中国保持距离、划清界限,即使是中国今天的国力如何强大,也还没有听说过有哪一个马来西亚华人会自称自己是“中国人”或想成为“中国人”。独立后很长时期,华人都把希望寄托在“代表华人”的马华公会身上,唯一的愿望就是通过马华争取和维护应有的地位和权益。结果,为这个国家做出巨大奉献之后,今天马来西亚华人的处境又如何?是谁陷华人于今天这样的困境?

在今天这种局面之下,马华不图反省,还厚颜无耻地抛出足以激化种族分裂的的“小中国论”。是可忍?孰不可忍?马华的宣传机器近期叫嚣得最大声的就是反对党“以华制华”和“巫人在朝、华人在野”,对华人社群进行政治恐吓和勒索。其实,“以华制华”的始作俑者,正是巫统。五十多年来,巫统一直在利用马华来制华,由马华僭越华社权力廉价出让华人权益,打着“华人代表”的伪旗帜,谋取高官厚禄,把华人送去荷兰;而“巫人在朝、华人在野”,在马华的“Ya!Ya!Ya!”阿谀献媚之下,早已是既成事实。今天。蔡细历不惜再度为虎作伥,抛出“小中国论”,由“以华制华”转化为“以巫制华”,更刻意鼓吹朝野种族分化论,煽动民心。居心之歹毒,不可言喻。

马华的朋友告诉我,蔡细历很有语言天才,很会讲话。在我看来,他已经在虚假的光环中迷失了自己。他爱讲话又口不择言,身边的哈巴狗群又善于拍马附和,常常祸从口出还在掌声中洋洋自得,以为自己的“经典名言”和“即兴演说”已使马华起死回生。我最近在读到他严厉批判马华勇于内斗的讲话时,简直忍俊不住,那不明明就是拿着一面镜子照自己么?我第一次知道蔡总的大名,是在他担任柔州行政议员的时候,那当儿马华总会长林良实和署理总会长林亚礼已神离貌合,但矛盾还未浮上台面。有一天,蔡细历突然在新山发难,公开炮打副司令部,要求林亚礼“不与总会长合作就辞职”,马华AB队於焉形成,从此战火连天。也就难怪林亚礼在蔡细历中选总会长之后一度恫言要退出马华,后来在各方劝说之下才忿忿打消去意。
所以我说,蔡细历同时也是“内斗天王”。但愿我的“灭门祖师”预言不会成为事实,他可以继续安享弄箫之乐。

发表于马来西亚东方日报《东方名家》副刊2011-08-13

没有评论: